程式CODE

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許智超老師班級網頁系統V2.3.1-自行增加Blog功能


下載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7DFYUyae7cicjBYcTdnNUsxYVk/edit?usp=sharing

安裝教學

一、上傳程式至您的網頁伺服器:

  1.全新安裝請全部上傳

  2.升級安裝者,請保留「UploadDocument」、「UploadHomepage」、「UploadPhoto」這三個資料夾(避免舊的文件、首頁圖片及相片不見),其餘檔案請全部覆蓋,因為這次修改我動到蠻多檔案的。

二、資庫料設定:

  1.全新安裝者:

    (1)請使用phpMyAdmin新增一個資料庫,名稱取為「class-system」(也可自取)

    (2)在phpMyAdmin中至這個新的資料庫(class-system),選擇「匯入」,將「ClassSystemV2.3.1.sql」匯入,可將資料表匯入。

  2.升級安裝者:

    (1)自V2.3升級,在phpMyAdmin中至這個新的資料庫(class-system),選擇「匯入」,將「ClassSystemV2.3_to_V2.3.1」匯入,可將新增的資料表匯入。

    (2)V2.3前版本,請參考這篇文章,升級至V2.3後,再依上述升至V2.3.1

三、修改「PublicParameter.php」檔,重點提示:

  1.第4行:輸入資料庫使用者

  2.第5行:輸入資料庫密碼

  3.第6行:輸入步驟二新增的資料庫名稱(上例為:class-system)

  4.第9行:輸入管理者的密碼

  5.第11行:輸入給使用者申請網頁時的密碼

  6.第68行:重要!!設定上傳照片時,一次最多可上傳的張數,這關係到php.ini的上傳設定才不會出錯(可參考:舊館國小資訊部落)或是這裡

四、設定上傳目錄

  將「UploadDocument」、「UploadHomepage」、「UploadPhoto」、「UploadFCK」這四個資料夾權限設為「777」(或windows取消唯讀)。

        chmod 777 UploadDocument

        chmod 777 UploadHomepage

        chmod 777 UploadPhoto

        chmod 777 UploadFCK



許智超老師班級網頁系統V2.3.1版本修改記要:

  本人php程式能力不佳,不敢稱改版為v2.4...修得有點亂....只是想回饋給有需要這類程式的老師^^,給大家見笑了...

  1.增加部落格功能:可新增文章、類別、回應、版主回覆

  2.管理區增加各功能區的權限:網頁擁有者可設定各個功能區開放的權限,尤其是留言區及討論區、部落格的留言權限可以依需求設定。

  3.留言區及部落格回應不立即公開:外界留言、回應須經網頁擁有者決定後,方可公開。

  4.上傳照片自動縮圖:照片區及部落格上傳照片後,會自動縮圖以節省瀏覽時間及網站空間。

  5.哩哩扣扣:移除「蕃薯藤搜尋」、修改使用firefox時的錯誤(詳見這篇文章)、預設字型放大、某些錯字、一些小錯誤、很多小提示。

  6.檔案案的Summary.php網頁,可顯示最新所有網站的內容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可已跟你要此v2.3.1版本嗎?可以下載的地方好像不見了,謝謝!我的Email:center020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王老師您好
    想請教您一些有關於班級網頁管理系統安裝的問題,參考了狼主的實驗室以及您的網頁,不論安裝哪個版本都有相同的問題,不過自己實在無法解決問題,想請教一下,安裝好後,我的首頁總是出現如下圖的錯誤http://imgur.com/a/8RS47
    不知該如何解決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