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式CODE

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[SFS自製模組]AllMove_2_SFS 全移到自由

「下載-201307111123版」^___^|||

這個模組主要功能就是把101學年度下學期全移校務系統學生的請假、教師的評語,
轉匯到SFS3中。
也就是下圖中,紅色框起來的地方。






一、幾個小問題說明一下
1.全移系統學生的假有喪假類別...SFS3沒有,所以我把它放置在SFS3的「其他設定」


2.日常生活表現評量中,「日常行為表現」、「團體活動表現」、「公共服務」、「校外特殊表現」及最右邊的「等第」分數,均不建立。(事實上這些早有公文指出不必評了)




二、再來是操作此模組的方式
1.將此模組解壓放置在SFS3的modules中,安裝它。


2.到SFS3中的「全移到自由」模組,選「1.匯入CSV檔」,先下載「全移學期成績自訂表單」,檔案「comm2free.html」,再下載「範例CSV檔」(sample.csv)



3.至全移的「成績管理」模組-「管理設定」-「自訂表單設定」-「上傳」


4.選擇「上傳」後,選「學期通知單」,再選擇檔案「comm2free.html」,按確定


5.到「國中小表單列印」-「學生成績通知單」,把要匯入的班級通通選進來,確定一下是指定「HTML」顯示後,按「友善列印」


6.出現所選擇班級的所有學生請假日數及評語,從第二行開始,全部複製起來!(第一行不要)


7.開啟第二步驟下載的sample.csv檔,打開它,刪除範例的第1行


8.從第一行第一欄起,貼上從全移複製來的資料後,存檔。
若評語欄有半形的「,」...須使用取代功能,改為全形的「,」,才不會被截斷評語!
若是評語欄位是空的,將不會寫入!


9.回到SFS3的全移到自由,到「1.匯入CSV檔」選擇檔案,提交匯入。


10.到「2.檢查->匯入評語」,預設是當前的「學年學期」,也可改匯過去的學年學期。
再來勾選你要匯入的班級,再「提交」送出!
下方為從全移匯入的學生個人資料
這個動作是要確認你們學校在全移、SFS3系統中,學生的人數是否一致(轉出入有同步了嗎?)






11.「提交」後,會比對兩系統的學生名單,若出現「不相符」,也許是有轉出入沒搞定,也許是學生改名字或key錯名,將無法繼續進行!(目前都還沒有正式寫入資料庫)
若是看起來就是同一個人(罕字出不來?)...就沒關係!


12.若兩系統名單吻合,將出現「下一步」,按它!


13.出現所有學生的學期請假、評語資料,做最後的確定!
注意!若有班級沒有輸入評語,就不要匯入,會出錯!
若真的要匯入,按「確定匯入」!



14.出現「匯入成功!」,可以去檢查看看囉!
希望一切ok!




15.我有動到的資料表有「stud_seme_score_nor」、「stud_seme_score_oth」及「stud_seme_abs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