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式CODE

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XOOPS2模組的目錄架構

XOOPS2的目錄架構(參考自tad大大的教學)

基本的目錄與檔案說明如下(但也不是全都必須):

admin:放置後台管理程式,主要有index.php及menu.php檔(後台管理時的子選單),在xoops_version.php裡設定。

blocks:放置區塊程式,裡頭有要有區塊主函式和區塊的編輯函式,在xoops_version.php裡設定。

class:額外要引入的物件庫或函式庫(少用)

css:放置模組樣式css檔的目錄

docs:放置說明文件

images:裡頭有「admin」目錄放置後台圖片;「icons」放置前台圖片

include:引入檔目錄,如搜尋(?),及模組自動安裝、更新、反安裝時的函式。

language:語系目錄,定義前台後台的文字常數。正體中文utf8的目錄名稱為「tchinese_utf8」

sql:放置sql檔案的目錄,檔案附檔名為「.sql」,用以建立資料表,在xoops_version.php裡設定。

templates:放置模組樣板檔,檔案附檔名為「.html」,用以使用smarty方式把php程式及html標籤分離。

index.php:進入模組的第一個檔案

xoops_version.php:重要的模組設定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